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微党课见微知著,保活力勤学不辍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368


5月29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容。支部书记纪红同志经过精心准备,以微党课的形式,围绕两则《条例》背景、意义及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纪红说,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修订后的《巡视条例》紧扣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对“四个着力”监督内容做出了新的概括,并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纳入了总则。而新修订的《基层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范,是我们抓好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并深刻认识到《巡视条例》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创新、是对巡视单位和干部的政治体检、是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有力支撑更是对干部的严格教育和爱护;认识到《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

微党课结束后,组织大家对校党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征求,随后又进行了二级班子和班子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工作满意度测评。

最后,支部召开了发展新党员支部大会撰稿:张怀敏;审核: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