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二级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295

11月18上午,体育教学部二级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由直属支部书记纪红组织。

二级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共产党宣言》一经问世,就在实践上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要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

170年来,《共产党宣言》作为科学社会主义第一个纲领性文件,被译成200多种文字,出版数千个版本,成为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书籍之一,对世界范围内的社会主义实践,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称《共产党宣言》是近代以来最具影响力的著作”。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而确立共产主义信仰,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今天,我们党员干部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努力修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通过学习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提高自身本领、克服种种困难以人民为中心,将党的奋斗目标落在实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体现在迎接审核评估和体育教学部的发展建设中。(文/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