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来自身边的警示”——体育教学部开展反腐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18

进一步筑牢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专门邀请了蚌埠学院纪委副书记王庆山做了主题为“来自身边的警示”纪律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纪红主持,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学习了本次报告。

王书记说,当前,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的确起到了很好震慑作用,但仍有少部分人不惜铤而走险谋取私利,触碰法律底线。报告详细介绍了高校干部“何根海案”、“安徽财经大学石某案”以及蚌埠学院发生的违规事件等身边典型的案例。王书记分析说,这些违规案件的发生是典型的理想信念薄弱、党性丧失的表现,是攀比心理和麻痹思想的滋生蔓延,同时还伴有严重的侥幸心理作祟。一个个“来自身边的”鲜活案例帮助大家对自己岗位风险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广大教师认识到,腐败案件不止发生在国家机关、国企这样的权责机构,教育行业也是高发地。教师秉承学高为师,更要身正为范,作为高校教师理应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及遵守纪律的观念,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廉洁从教。

报告结束后,纪红代表体育教学部向王书记表示感谢,并号召参会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进步增强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正确对待名利和地位,管住小节,挡住诱惑,勤奋做事,廉洁做人,以优良的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文/张怀敏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