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713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刚要”推动蚌埠学院各项体育活动开展,培养体育竞争意识、增强学生体质,同时对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和课余锻炼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与促进,学校将举行蚌埠学院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比赛日期

2019年10月24日~201910月25日

竞赛地点

第一田径场

竞赛项目

(一)学生男子组(13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铁饼。

(二)学生女子组(12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标枪、铁饼。

(三)教师组:100米、200米、4×1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前抛、背靠背夹球、投羽毛球。

1)50岁以上:标枪(男800g,女600g)、立定跳远、实心球前抛、背靠背夹球(趣味)、投羽毛球(趣味);

2)40-50岁:100米、200米、4×100米、标枪(男800g,女600g)、立定跳远、实心球前抛、背靠背夹球(趣味)、投羽毛球(趣味);

3)40以下:100米、200米、4×100米、标枪(男800g,女600g)、立定跳远、实心球前抛、背靠背夹球(趣味)、投羽毛球(趣味)。


四.运动员资格

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身体健康的我全日制在学生。

.参赛办法

(一)学生组:男女报名人数不限,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个单项限报男女各2人,接力除外;

师组:

1.以分会为单位,每人最多可报3项(不含趣味运动项目),另可兼报1项接力。

2.除接力赛和趣味运动项目外,其他项目参赛队员严格按照年龄段分组要求报名参赛,不得跨越其他组段参赛,如查不符者,取消比赛最好成绩项成绩。

.竞赛规则

(一)田径竞技比赛项目,执行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比赛项目中,100米、200米、4×100米、4×4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标枪、铅球、采用预赛+决赛制

(二)教工游戏比赛按以下规则进行

背靠背夹球比赛:赛程30米。两人一组,男女不限,年龄不限,背靠背夹一个篮球,听到口令后,从起点步调一致向前跑,手和臂不可碰到球,否则算犯规。在跑的过程中,球不能落下,如果落下从落球处重新背靠背夹球方能继续往前跑到终点。按时间记名次。

羽毛球掷远比赛:男、女组赛队员手羽毛球头,站在起掷线后,原地经肩上将球掷出。投掷时,不能踩上或超过起掷线,每人可掷两次,以最远距离为最终成绩。

.录取名次、计分与奖励办法

(一)录取名次、计分

1.学生组:录取前6名,分别按7、5、4、3、2、1计分,参赛不足8人(队)递减1名录取,参赛不足3人(队)则取消该项比赛;男子4×100米、男子4×400米、女子4×100米、女子4×400米按2倍计名次得分。

2.教师组:每单项比赛取前六名,记分分别为7、5、4、3、2、1;趣味运动项目不计入团体总分,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名次,原则上控制在参赛人数的三分之一以内;4×100米按2倍计名次得分。

3.团体奖:团体前六名、优秀组织奖4个、体育道德风尚奖4个。

(二)奖励办法

以精神奖励为主,适当给予物质奖励。

.报名办法

(一)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二)网上报名网址:bm.ydh800.cn(浏览器打开)  ,运动会代码为:PMWX。

(三)二级学院的密码到体育教学部205室领取。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3171133

(四)分会的密码到工会308室

联系人:蔡老师电话: 3177280   

.注意事项

(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本竞赛规程最终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

蚌埠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代章)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