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开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行为”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199

10月11日上午,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行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活动。体育教学部书记兼主任纪红主持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纪红首先传达了《中国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领学了十九大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之《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人民日报社论——“如何认识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十九大党章是由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奠基和催生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最大的亮点和创新之处,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二是新时代需要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新方略,做出新部署;三是完成新时代的新任务迫切需要加强、改进党的领导,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

随后,党员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的要求,认真谈学习认识、谈工作体会。大家说,作为一个党员就要是一面旗帜,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党章作为工作、生活、做人的根本遵循。要顾全大局,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按照党章的要求,勇于担责,脚踏实地,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工作落实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会上,还开展了向国测一大队、李保国、廖俊波、黄大年、王杰、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楷模学习活动和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活动,各位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以党章准守党章为基本,以英雄为楷模,努力践行党的宗旨。(文/张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