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499

2019年918日,体育教学部在部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反馈会。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书记兼主任纪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学秘书陈湘文对开学教学大检查、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专家动员会上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反馈。开学两周以来,体育教学部整体工作有序,教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准备充分且完整,学生课堂出勤率高,课堂教学有序开展,但是也存在极少部分学生中级俱乐部选课不到位的情况和个别教师教案格式需要进一步规范的情况。分管教学副主任郑湘武就下一步进一步保证和提升教学质量作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位教师要严格执行体育教学课堂常规,认真落实课堂“五带”和提前候课,在课堂教学中展示教师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考勤制度,杜绝学生课堂玩手机;三是认真钻研教材教法,要将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投入学习锻炼中;四是部教学督查组和教研室要进一步检查督查教学常规执行情况、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要针对不同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整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其次,分管运动竞赛副主任张双玲就2019年运动竞赛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运动竞赛是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延伸,也是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手段。张双玲传达了2019年度省教育厅大学生体育竞赛的安排结合我校运动队的实际,就参赛报名、运动员赛前体检和赛前组织训练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最后,纪红主任强调教学质量是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命线,体育教学是增强大学生体质的最好抓手,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加强学校体育教学管理,实实在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才能有效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我们教师要充分“吃透”教材,善于学习,即学习高教理论、有学习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质;要注意课堂教学方法的应用,采用丰富有趣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精讲多练,提高课堂有效练习时间,促使学生“易学、乐学、善学”;要技术教学和体能练习相结合,培养学生技术能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还积极培育学生的良好运动习惯;在抓好第一课堂质量的同时,认真煮好运动训练,努力争取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教学管理人员要努力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她要求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要树立“主人翁”形象,发自内心地热爱学校、热爱岗位、热爱学生、热爱自己,真正去关注学校、认同学校,激发出自身的职业光荣感,担负起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学校的本科教育审核咨询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服务

    会上,部办公室主任赵东勇传达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国内外的热点网络安全事件为切入点,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从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体系、加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丰富网络信息内容和重视网络舆论引导四个方面,对如何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并进一步明确体育教学部安全工作的分工、责任(文:赵东勇、图:赵东勇)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