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综合教研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34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1月2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综合教研室组织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综合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峰主持。

根据《体育教学部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综合教研室要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陈宝胜部长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本科教育宣言》,同时进行讨论发言学习体会。纪红主任首先自己的体会,她,要从思想上充分识高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刻领会“四个回归”的含义,努力推进“四个回归”。要发挥每位教师的优势,凝聚团队力量,改进教学方式,规范课堂管理,提高教学效果,为学校的建设、体育教学部的发展献策献力。每个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回归常识;要努力夯实体育教学的基本功,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回归本分;要认真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利用体育教学的特点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回归初心;要在自己岗位上,为高教体育教育工作做努力,将思想精神和教育改革落到实处。新教师张怀敏老师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体育提出了要求,他作为新进教师,要从业务上向老教师学习经验,不断完善自己,培养自己教学的着力点;在教学中做好自己,从培养学生的兴趣入手,培养学生热爱体育运动,从而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更好地诠释了大学体育的作用。徐峰老师和田苗老师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作为教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体育教学中不仅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从情感上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他们的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等品质。

会上,综合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感言,认为本次学习讨论很重要,可以让老师们对教育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促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确目标,努力向上,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文/徐峰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