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师者匠心,精进教学——记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羽毛球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142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能力,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体育教学部综合教研室于11月6日下午七、八节课集体观摩新进教师张怀敏老师的羽毛球公开课。体育教学部教学质量监控小组成员及综合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与此次观摩课教学。

本次观摩课,张怀敏老师结合体育教学部的教学改革理念,课上体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原则。通过游戏教学、合作练习,不仅锻炼了学生身体素质以及学会羽毛球技术,而且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进一步活跃了良好学习氛围,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尤其在课上,张老师的口令指挥、标准的动作示范、有序的队伍调动以及合理地利用场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观摩教师学习借鉴。张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采用合作学习法,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这给同仁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只有在教学中善于思考、提炼,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才能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

课后,教师们进行了集体评课,提出中肯建议。张怀敏老师在会上虚心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争取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促进自身能力提升。(文/徐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