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44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1月16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议。部主任纪红主持会议。

红首先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工作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方案》(院字〔2018〕141号)《蚌埠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院字〔2018〕142号)和《体育教学部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其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陈宝胜部长的坚持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本科教育宣言》。她指出,此次学习动员活动是体育教学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工作系列活动的再动员。她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并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通过大学习大讨论,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提出的“享受快乐、增强体质、健康人格、锻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体育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认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战略意义,牢固确立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的办学理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地将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将育体与育人充分结合,在潜心教书育人、健康学生身心上下功夫,真正让学生动起来、让学生强起来、让体育育人育体的作用发挥起来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实践创新,结合我部实际,系统推进体育教育的质量全面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做出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和学校科研工作座谈会的精神。(文: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