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2683

 

921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全体党员于体育教学部会议室组织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党课。党课由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支委赵群忠同志主讲。

赵群忠从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党内法规的细化、扎紧制度篱笆、党的制度创新成果、执纪和执法的贯通、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常态化成果等七个方面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帮助党员充分理解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识不折不扣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是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要求;认清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时刻牢记并遵守《条例》,做一个纪律面前的明白人,真正把纪律当作碰不得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书纪兼主任纪红在党课课后,组织了近期安徽省发生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她要求大家要广泛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醒,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要加强纪律教育、品格锤炼,促进改进工作作风,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两节中,要守纪律、守公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实践者和良好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