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我校在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187

        5月4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57支代表队及44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这也是安徽省运动会首次将武术项目列入高校部比赛项目中。本次高校部武术比赛,共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本科院校,乙组为高职院校,丙组为本科体育院校。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十项和女子十项及集体项目,十项项目包括自选长拳、自选太极拳、自选南拳、自选刀术、自选剑术、自选太极剑、自选枪术、自选男棍和对练。

        我校邢琪琪、邵必功、周睿3名同学,在学校及体育部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关怀下、在教练员焦晓霞的带领下,参加了甲组六个单项的比赛。

        在众多武林高手中,我校运动员凭借训练期间的刻苦与勤奋,不畏强手,表现出应有的竞技水平和拼搏精神。经过激烈角逐,邢琪琪斩获女子甲组自选太极拳一等奖第一名、自选剑术一等奖第一名和自选长拳二等奖第一名,周睿获男子甲组自选刀术三等奖,周睿与邵必功合力获得男子甲组对练三等奖。赛场上,三位运动员展现了蚌埠学院学子的直面挑战、激流勇进、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学校争得荣誉。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结晶,社会普及率高,群众参与面广,深受广大青年学子的喜爱,在我校也具有广泛的师生基础。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坚持把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体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之一,也必将对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体育文化和提高武术教学及竞技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撰稿:赵东勇;编审:黄灿 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