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我校女篮在省运会(高校部)女篮比赛中获得甲组第七名
发布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263

        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四届(高校部)甲组篮球比赛于4月9日至18日在龙湖体育馆和安徽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女篮团结协作、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获得第七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省运会高校部篮球赛参赛的6个组别分别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丙组。其中甲组运动员为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乙组运动员为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丙组运动员为普通高校体育类大学生。来自73所高校的1383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体育健儿逐鹿甲组。我校女篮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和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队后,小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队,以小组第二出线;在16进8淘汰赛中,战胜安徽建筑大学队后进入八强;在8进4淘汰赛中,负于最终冠军黄山学院队,没能更进一步;在最后的5—8名排位赛中,战胜安徽工程大学队获得第七名。

        我校女篮是继2017年省大学生篮球赛获得第七名后再次进入省运会前八。虽然我校女篮都没能再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运动健儿们赛出了自己的风采,赛出了敢拼搏,敢吃苦,能协作的蚌院体育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日为失败而洒下遗憾的泪水,必将铸就明日健儿们幸福的面庞,每一滴拼尽全力的汗水,都是青春最好的篇章。蚌埠学院因你们而精彩!(撰稿:张双玲;编审:黄灿 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