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省运会高校部比赛赛程过半 我校在多个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636
        近日,省运会高校部比赛赛程过半,我校组织运动队参加了这个阶段的所有比赛项目,运动员在武术、网球、篮球等项目上均有上佳表现,多项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武术比赛中,邢琪琪斩获女子甲组自选太极拳一等奖第一名、自选剑术一等奖第一名和自选长拳二等奖第一名,周睿获男子甲组自选刀术三等奖,周睿与邵必功合力获得男子甲组对练三等奖。由于太极拳和长拳比赛时间重合,理学院大一新生邢琪琪在很短的时间内不得不接连参加两项比赛,体能的连续消耗导致她在长拳比赛中发挥欠佳。赛后,教练焦晓霞老师及时对邢琪琪进行了心理调适,并针对邢琪琪身体状况有所下降的问题,与她一起连夜修改套路动作,果断调整战术。在第二天的剑术比赛中收到不错的效果,邢琪琪最终如愿获得第二个一等奖。
    在苏绍会、李慧玲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网球队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刘地、袁登,计算机工程学院江磊在男团比赛中先后战胜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队,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随后又力克安徽师范大学队晋级8强。接着拼下安徽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队进入4强。半决赛中不敌安徽工程大学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在男子单打比赛方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刘地不畏强手、敢于挑战,以8战7胜1负的战绩喜获亚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女子篮球队在教练员赵东勇老师的带领下,在小组赛一路高歌猛进,相继战胜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和安徽医科大学队,轻松进入淘汰赛环节。淘汰赛中,与安徽建筑大学队强强相遇,最终经过加时赛苦战,以1分领先,惊险胜出。84比赛将于518日在龙湖体育馆进行。
    在教练员郑湘武、陈湘文老师的带领下,男子篮球队在小组赛中以61:59的比分击败淮北师范大学队,赢得出线权。球队在第二轮比赛中拼尽全力,惜败于黄山学院队,但16强的成绩已是学校男篮近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另外,我校女足在教练员赵群忠老师的指导下,小组赛中以5:0大胜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队。在与安徽师范大学队的对战中,常规时间11战平,在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中,仅以一球之差惜败安徽师范大学,遗憾没能小组出线,但我校铿锵玫瑰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青春风采给参赛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十四届省运会在蚌埠举行,作为一所立足蚌埠的地方性高校,为了能够在家门口取得优异成绩,为蚌埠人民争光添彩,我校高度重视省运会高校部比赛的备战、参赛工作。学校体育教学部积极组建了篮球、排球、足球、手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武术、田径九个项目的运动队参赛,精心选拔参赛运动员多达135人;各运动队抱着一颗对体育执着的爱和为校争光的心,本学期开学以来坚持每周5次训练并定期邀请其他高校队来校实战交流;省运会高校部比赛开打之前,体育教学部召开赛前训练准备会,对各训练队进行备战全面动员;体育教学部18位教师中有16位担任教练员,在比赛期间,教练员主动在没课时间到赛场现场观摩,向优秀运动队取经学习,执教水平不断得到提升。教练员的敬业和付出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保证。
        据悉,我校运动队还将在10月份参加省运会高校部第二阶段的手球、田径比赛。目前,相关比赛项目的备战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撰稿:黄灿;编审: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