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以案说纪 警钟长鸣——体育教学部开展反腐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190

        为提高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525日上午,体育教学部邀请蚌埠学院纪委副书记王庆山来部门进行反腐倡廉讲座。会议由体育教学部纪红主任主持,全体党员、教师聆听本次讲座,接受警示教育。

        本次讲座以“以案说纪——纪检监察系统及高校违法违纪案例分析”为专题展开,王庆山首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态势,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干部违法案件查处的情况,其次,用中央纪委原处长原屹峰、袁卫华等人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等,深刻剖析了一个党的干部走向人民的反面的各类深层次原因,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各级部门在党的廉政建设和反复斗争做出来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需要进一步努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刻阐明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最后,纪红感谢王庆山带给体育教学部的精彩生动的讲座,她说,讲座中的每一个案例都是一面镜子,讲座中典型案例、回溯历史、法规解析和违法违纪原因的分析,生动全面的诠释了“以案说纪警钟长鸣”的主题,使在场老师的思想受到一次荡涤,她要求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之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谨思慎行,把好师德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旨意识,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服务群众;期望大家通过不断的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教学部发展的动力。(文:陈立松,图: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