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赛系列报道之一】64所高校500余位运动员齐聚我校 高校部羽毛球赛打响省运会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118

328日上午,我校体育馆里,两排青春洋溢的引导员背后,一队队身着整齐比赛服的运动员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他们期待已久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赛在这里如期拉开战幕。

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蚌埠市政府副市长张晓静等出席开赛仪式,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700余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参加开赛仪式。仪式由蚌埠学院副校长郭宛京主持。

 

蚌埠学院校长丁明致欢迎辞。他代表蚌埠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赛的顺利开赛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今天开赛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省64所兄弟院校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丁明指出,蚌埠学院高度重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和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近年来,学校围绕体育教学改革,以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为龙头,以专项体育俱乐部和体育类社团为抓手,形成了以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手球、啦啦操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运动项目;以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为依托,以花鼓灯健身操、健身气功等群众性健身项目推广为重点,带动形成了具有蚌埠学院特色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赛在蚌埠学院举行,将一定会在校园里掀起一场羽毛球运动的热潮,有力带动学校羽毛球运动水平提升,进一步促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

丁明表示,蚌埠学院将全力当好东道主,把赛事组织好、服务好、保障好,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比赛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奋力拼搏、取得佳绩。

蚌埠市政府副市长张晓静讲话。她指出,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即将拉开省运会的序幕,安徽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性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承办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对于推动我省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全面发展,提升蚌埠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奥运精神,践行人文省运、科技省运、绿色省运、温馨省运理念,围绕运动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竞赛成绩、一流的城市形象要求,主动作为,科学筹划,精益求精,举全市之力,办一届高水平、回归本源,有持久影响力的体育盛会,办一届展示蚌埠深厚文化、优美山水、和谐生态、现代化城市形象的体育盛会,办一届为建设两个中心、凝心聚气、同心同向、跨越赶超的体育盛会,全面推动蚌埠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柳正生代表运动员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本次比赛,严格遵守赛事各项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积极竞争,顽强拼搏,赛出比赛,赛出风格。沈紫璇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将严格执行竞赛规则,遵守裁判员行为规范,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

“我宣布,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赛开赛!”随着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铿锵有力的号令,比赛在一片欢呼声中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蚌埠学院协办。比赛为期6天,分成本科组(甲组)、高职专科组(乙组)、高水平组(丙组)三个组别进行,每组将产生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全部七个项目的1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