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赛系列报道之二】强手面前拼尽全力 只为捍卫主场荣誉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116

第十四届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赛在我校举行,作为东道主,蚌埠学院羽毛球队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注目。赛前,他们就获得蚌埠日报、蚌埠电视台等媒体的重点报道。

然而,球员肩上也扛着很重的压力。蚌埠学院羽毛球队去年5月才正式建队,到现在还没到1年时间。球员以前基本上没有经过系统的羽毛球训练,在之前参加的比赛中,战绩一直不佳。这次,为了能在主场上成绩有所突破,球队从寒假放假前便进入训练状态,31日后更是开始了常规训练,每天从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后来在学校体育馆装修期间,还到校外的羽毛球馆租用场地,从六点训练到九点。另外,球队还联系蚌埠医学院等羽毛球队进行了实战交流,积累比赛经验。队员们每周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即使课程繁重,他们也会抽出时间刻苦训练,因为他们知道到比赛的时候,他们代表的是“蚌埠学院”。

赛前,蚌埠学院羽毛球男队队长柳正生曾说出此次比赛的小目标希望能尽力发挥出实力,本次团体比赛中能够成功小组出线。比赛第一天,柳正生首先出场,以2:1拿下了第一局,成功帮助蚌埠学院实现了开门红,全队上下兴奋不已。随后的10场比赛中,队员纷纷找到节奏,愈战愈勇,最后球队顺利在小组赛出线。

教练戴路老师告诉记者,赛前队员们进行了大量的训练,能在小组赛突围,达成了预期的目标,我们都很高兴,希望在后续的比赛中,队员们能打出水平。

球队陈旭同学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用坚定的步伐,高昂的斗志,风一样的速度,在赛场上抛洒汗水, 为学校、为球队、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运动健儿皆英武,我校羽毛球队的队员们用自己的汗水刷新着历史记录,也必将成为全校师生的荣耀与自豪。(文/学生记者 张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