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赛系列报道之三】一丝不苟志愿服务赛场 以青春姿态树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109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在蚌埠学院体育馆内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现场朝气蓬勃、认真负责的蚌埠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蚌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东道主的饱满热情,犹如一抹春色,深深地留在了参赛人员的心中。

16级材料物理专业的宋纯纯同学是在开赛仪式上负责举牌引导运动员入场的一名礼仪志愿者。不像有的同学来自学校礼仪队,宋纯纯之前并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但是当听说学校需要志愿者,而且是为省运会服务,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虽然从未接触过这些工作,但经过一周多时间的刻苦训练,她也成了蚌院的一名“门面担当”。在开赛仪式上,大家统一的粉色衬衫加上整齐的优雅姿态,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赞扬是一道靓丽的粉红风景线。

开幕式结束后,身着蓝色T恤的志愿者们迅速分成三大组。检录组负责赛前运动员的检查确认事项;边裁组负责在赛场上帮助裁判确认球的最后落点;机动组负责赛前赛后的后勤工作,随时听老师们调遣。

“第一轮检录,开始!”随着检录长的广播,检录处前排起了长队,检录员们开始忙碌了起来。“平常每天六轮检录,不过后面八强、四强的产生,检录工作会轻松许多。”确认完最后一名运动员的信息,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颜艳艳同学笑着说。

检录完毕,机动组的同学则带领着裁判员和运动员,伴着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曲,走进赛场。随后又守在赛场外围,随时准备为大家提供服务。

10号赛场上安庆师范大学队正对战淮北师范大学队,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永康同学作为赛事的边裁,身体笔直地坐在赛场对角线的椅子上,眼睛紧锁左右纷飞的羽毛球。球落在界外,就两臂侧平举,并报“界外”;如果落在界内,就用右掌指向界线上落点。他一刻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他深知自己肩头的责任,一球判断失误,可能就会影响整场比赛的结果。

本次招募的志愿者共有200名,他们有的是在羽毛球课上经老师鼓励报名,有的是来自学校青协。尽管当志愿者十分辛苦,但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切很值得。“看这些专业运动员比赛学到了很多,能有机会代表学校为大家服务对我们也是很光荣的事。”长时间地盯着羽毛球,王永康和其他边裁们的眼睛很是疲惫,但另一场比赛要开始了,他们马上又提起了精神。(文/学生记者 李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