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2997

        11月3日上午,秋高气爽,天朗气清。在久违的温暖阳光里,蚌埠学院迎来了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的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院长施光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兆武,副院长郑桂富,副院长郭宛京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兆武致开幕词,他指出一年一届的田径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全面育人”教育思想的重要载体,学校近年来参与全国体育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有力带动了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他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本着“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尽享运动的快乐,更寄望全校师生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健康快乐。

        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式令人瞩目。经过十年的发展,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已成为各学院彰显个性、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今天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节奏,各学院代表队各展所长,走出了一条精彩独特的运动员入场路。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方阵幻化出转动“齿轮”,象征着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蚌埠学院强劲动力传动下平稳高效的发展;文学与教育学院代表队以舒缓悠长的古典舞律动刻画出文学的诗意与美;音乐与舞蹈学院代表队的花鼓灯表演男生顽皮,女生俏丽,刚柔并济,凸显淮河文化独特的歌舞魅力;浪漫对舞、热力街舞、别出心裁的院徽LOGO组合……形式多样的表演彰显各代表队的英姿飒爽和院部特色,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

        本次运动会历时两天,766名学生运动员和200余名教职工将参加三十多个田径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的比赛。(文/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