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我院代表队在“罗麦杯”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5-07-31     浏览次数: 195

    2015年7月20日至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主办的“罗麦杯”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池州市体育馆如期举行,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来自全国的90所高等院校共45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由张民强、王遵、丁雪莲、宋雨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赛,在焦晓霞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勤奋刻苦的锻炼,彼此默契的配合,过硬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分别荣获“健身气功·五禽戏”集体项目二等奖和“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项目三等奖。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获得、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健身气功在高校校园的推广,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升华,同时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参赛不仅交流了经验,提高了竞技水平,也彰显了我院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文/焦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