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5-10-18     浏览次数: 3036

关于举办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

 

各系: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推动我院阳光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提高我院大学生田径运动技术水平。根据本学期学院工作计划安排,拟定于20151029日—10月30日举办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现将《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参赛队伍,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及时报名参赛。

                                                                         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2015.10

附件: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及报名表

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学生组)

一、比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151029--1030

地点:学院第一田径场

二、参赛单位

各系

三、竞赛项目

1、男子组(13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铁饼

2女子组(12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标枪、铁饼

四、运动员资格

        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文化课考试合格,身体健康的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参加办法

(一)各系以年级为单位组队(每年级组成一个代表队)。

(二)运动员每人可报2项,另可兼报一项接力项目,每队每项限报2人(接力除外),各队报领队一人,教练一人。

(三)各队需交运动会赛风赛纪保证金500元(如无违纪违规如数退还)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报名人数不足2人的项目,则取消该项比赛。

(三)比赛使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器材。器材由由学院体育部提供。

(四)运动员号码布由大会统一编发(用后由体育部收回

(五)根据《田径竞赛规则》第四章1424款规定,凡运动员报名参赛,并经组委会确定后,无故弃权,并不能及时从检录单中除名或不认真参加比赛者,则取消所有后续项目的比赛资格,并扣除赛风赛纪保证金。

(六)比赛检录时,参赛运动员必须出示《蚌埠学院学生证》或身份证并佩带号码布,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七、 录取办法

        各单项录取前六名,分别按754321记分(接力项目得分加倍),打破校运会纪录者加7分,打破省大运会田径记录者加14分(同时打破校、省大运会田径记录者只加记一次最高分)。

八、奖励办法

1、对获得各单项前六名、系团体前六名的队分别给以奖励。

2以系为单位, 运动会组委会将评选系优秀组织奖二个;体育道德风尚奖二个分别给以奖励。

九、报名办法

1、各代表队认真填写报名表,报名表电脑打印,加盖各系公章,于1020日以前交体育部赵群忠老师处(风雨操场104室电话:3175949),逾期报名表或报名表录入不合格者(如手写等)不予受理。

2、报名表不得涂改,报名后不得换人。

3、比赛前一天召开各队领队会议,宣布竞赛有关事宜及确认参赛运动员名单。

十、资格审查:

(一)为端正赛风,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各队对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必须进行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二)本届运动会特设立“资格监督委员会”负责领导执行对各参赛运动队(员)资格审查和记录监督工作。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队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有违规、违纪、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的运动队(员),将给以严肃处理。

(三)凡对本届运动会参赛运动队(员)的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大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并交纳申诉费100元方予受理。如胜诉,其所交纳的申诉费如数退还。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蚌埠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二零一五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