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体育器材(耗材)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1058

体育器材(耗材)是学校正常开展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学校各项体育竞赛的后勤保障。安全可靠的体育器材(耗材)是在体育活动中杜绝和避免伤害事故发生的有力保障;有效的利用体育器材(耗材),提高体育器材(耗材)的合理使用,可以更好的第节约国家资源。因此制定体育器材(耗材)使用管理管理制度,加强体育器材(耗材)管理提高器材利用率和使用寿命,更好地保障体育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一、体育器材验收入库

1.体育器材(耗材)库管理员负责对新进的器材核对凭证。

2.体育器材(耗材)库管理员联系教研室主任共同检查新进器材的数量与质量,检查无误后,在器材入库登记上签名;若发现问题,不予入库,及时与部门办公室反馈,由办公室主任落实经办人员与购买商联系解决

3.体育器材(耗材)库管理员负责登记入册。

二、体育器材务管理

1.体育器材(耗材)库管理员具体负责入库登记,做到务相符。

2.体育器材(耗材)库管理员负责器材损坏、报废及时登记备案。

3.经常清点与定期清点相结合。体育器材(耗材)库管理员学期结束清点器材,做好面记录。

三、器材的保管与维护

1.合理分类、存放整齐,便于器材计算清点与借还。

2.学期检查器材,发现问题及时向办公室反馈

3.定期进行维护与保养。

四、体育器材的出借与回收

(一)教学器材使用

1.体育器材(耗材)管理员根据实际需要,填写领用单,签名器材。

2.体育课教学中,任课教师组织负责体育器材(耗材)借还,体育器材(耗材)管理员做好使用记录。

3.课外体育锻炼时学生学生证到器材室填写借用单并签名,领取使用,原则上当天借、当天还

4.如教师长期使用与所授专业一致的体育器材(耗材),须有体育教学部主任批准方可借出,并做好记录。

(二)训练器材使用

   1.各运动队根据年度采购计划每学期开学前一次性领用训练器材,原则上一年领用二次器材。

   2.在领用新器材前,需把损坏器材上交后方可领用新器材。如因器材小或损坏丢失无法收回等原因需写情况说明,有证明人签字

   3.如需因专业需要领用单一体育器材的教师,需填写训练器材领用单,上报部主任审批同意签字方可领用。

五、体育器材(耗材)管理员岗位职责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坚守自己的岗位,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2.器材室要有专人管理,每日进行卫生清扫和器材维护,进出必须随手关好门窗。

3.严格按照出借制度借、收器材。

4.定期检查器材,保证教学的使用安全和使用率。发现问题及时通知部办公室主任处

5.做好器材室管理工作。每学期要与体育器材(耗材)库管理员核对做到目清楚、物相符

 

体育器材领用申请表.doc              

      

 

                                                         体育教学部

                                                      二〇二十一